汽车撒娇记

一如往常地一早赶着去上班,很懒惰地还是来到了附近一个比较人烟稀少的油站为泄气的轮胎打气。过后却发生了汽车抛秒,alarm也响个不停,车门锁完全失控的怪现象,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因为附近人潮稀疏。

刚打算打电话回家求救时,一位大叔“好心“地跑了过来拔刀相助,我有点又惊又喜,惊是因为有点怀疑他的企图,喜是因为既然有陌生人愿意相助。

大叔: 到底什么事?
我: 不知道,突然“卡”不着,alarm又不停地响。
大叔: 让我试试看。(“卡”了几下还是不能,而alarm又不停地响了)
大叔: 关闭alarm的那粒红色钮在哪?
我: huh? 我没看过。(边说边摸索车盘下面)
大叔: 因该每辆车都有的,很容易看到的。只要一按,alarm就会自动停的。
我: 哦,中间一点白点的那粒。
大叔: 哦,原来新车在这里。旧车是红色钮,在下面的。(一按alarm就停了)
(试了试遥控自动车门锁,还是不行,用手锁却没问题)
大叔: hmm 大概是你的遥控自动车门锁坏了,去workshop就能了,至少现在你还能去上班。

说着就离开了,回到去他那不远处的车上。我继续”卡”,可是还是不行,alarm又响起了。
远处的大叔再次走了过来。

大叔: 还是不行吗?你打开车头盖,我帮你看看。(摸索着。。。)
大叔: 大概是电箱没电了。车买了几久?有几多年没换电箱了?
我: 哦,买了3-4年吧,从没换过电箱。
大叔: 这样的话,应该是电箱只要去油站里买粒新的电箱就行了,价钱会比workshop贵几十块,可是没办法咯。 你会换吗?
我: hmm 不会咯,可是不用紧,我自己试下。
大叔: 这样你去买吧,然后我帮你装。

进去了油站,才发觉原来电箱有L和S之分(应该是stand for large & small),完全让我blur blur,当然幸好大叔再次出现,结果用了接近RM200买了个L的。大叔很轻松地为我的雄赳赳车装好电箱后,它再次重振雄风了。大叔不停地说他喜欢助人为快乐之本,永不向被他帮助的人索取任何报酬。我脑海里突然闪了闪歪念,难道他要报酬?幸好只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这个月破财了,依然感动社会皆有温情,我也应该学习雪中送炭吧。

2 Whispers:

Anonymous said...

因缘,读了你的Blog。感觉你蛮用心去写,只是你怎么没邀请你朋友来看,并留下意见?或是你已经请了?

无论如何,遇见贵人,还是瞒开心的吧。。。

Gary の 源味 said...

谢谢你的赏面。。。
其实连续阅读我部落的朋友不多,留言的更是少之又少,大概我的题材不够吸引吧。。。

其实我觉得本身蛮幸运的,贵人特别多。。。

请多多回来指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