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祭祖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上星期与父母亲回了怡保一趟,就是为了清明祭祖扫墓。
坦白说,我对公公婆婆很陌生,他们在我爸年轻时已离开人世。
我去,只是为了让父母亲欣慰。
而且我觉得每年这一行,确实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我知道我很少与家人互动,感觉有点遥远。
近这几年,我也很努力尽量放开自己的怀抱。

近年中国流行模拟墓地确实为游子提供了个好玩,方便与环保的选择。
可是却让人觉得欠缺诚意,献上的模拟供品真的能传达到阴间的先人吗?
有兴趣可以到此网站-千怀一游,线上有很多名人的墓碑。

以下就是哥哥的墓碑:

0 Whisper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