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扎师妹美丽密令行动

我一直都非常抗拒香港商业电影,不是一味我讨厌的黑道卧底题材,不然就是胡闹低智无厘头喜剧,真让人纳闷。近年香港为了迎合庞大的中国市场,而制作了一堆无厘头电影,依然在中国创佳绩,真让人质疑中国人的口味。我宁愿付钱投靠其他国家的有素质电影。


当看到"美丽密令"上映,加上王晶导演与吴君如这对组合,就立刻想必又是一部无厘头垃圾喜剧,完全放弃。之后却在网上看到这电影获受大家的好评,而决定去笑一笑。

看了后,这简直就是传闻中的"新扎师妹4" (我超喜欢的系列,尤其是第一代的杨千桦和吴彦祖)。不知为何这电影要与如此成功的新扎师妹系列划清界限,而可能让众多的系列影迷们错过,真让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这电影剧本薄弱,有抄袭Miss Congeniality的idea (Sandra Bullock主演),可是却是一部成功的港式轻松喜剧,少了无厘头恶搞,我也很久没在看香港喜剧时如此开怀大笑。系列唯一回归的角色只有钟Sir (许绍雄饰),Go!Go!Go!的经典依然没变。蔡卓妍则延续了杨千桦邻家傻大姐的路线,可是很多动作太刻意模仿方丽娟 (第一代杨千桦角色),而缺乏个人风格。傻大姐师姐吴君如的加入确实让电影更加精彩,超爱她踏实的搞笑。除此之外,三大帅哥 (陆毅樊少皇陈伟霆),及戏里影射TVB高层陈志云的香港舞台剧界德高望重演员詹瑞文都让人印象深刻。

这可说是近年香港少有的笑爆肚港式喜剧,绝对推荐。

*这电影在中国香港靠好口碑相传 (被视为王晶近年来最优秀的作品), 以小兵立大功,取得超好的票房。电影公司已打算以原班人马,以及邀请钟欣桐加入阵容,明年续集再战江湖,希望能保持或更上一层楼的素质吧。

4 Whispers:

Chris said...

Tahnx 4 visiting my blog. Now it's my turn to visit urs ya..

Gary の 源味 said...

Haha thanks
Appreciate :P

[SK] said...

經過了《家有囍事2009》和《花田囍事2010》的慘痛教訓, 我已經把這一類的搞笑港產片都封殺了..

Gary の 源味 said...

Hi SK,欢迎光临。其实我也已经很久没看香港垃圾喜剧,基于这电影在网上获受好评才决定看一看。
说不上好电影,至少让我开心地笑。

*如你喜欢新扎师妹系列,应该会喜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